昨天班上學生又在數學課搗蛋了
看到記過單放在桌上
我覺得很難過,也很無奈
學生永遠都是以自我為中心
很難學會體諒和尊重
每次詢問他們總有一大堆理由
和我抱怨一大堆任課老師的不是
以前唸書時,總是老師要求學生
為什麼現在卻變成學生要求老師
真的讓我很沮喪
離基測只剩下65天
他們在倒數,我也在倒數
能教的都教了
似乎還是不夠
我曾告訴學生
自己想當老師的原因是希望能為社會貢獻一分心力
因為社會已經夠亂了
希望能導正他們錯誤的想法
當時學生也有感而發的回應我的想法
甚至要我放心,他們承諾絕不會成為社會的負擔
只是很多時候我還是很灰心
覺得三年的時間沒有讓他們變得成熟懂事
每次為了避免學生跟任課老師發生衝突
我只能站在教室外看著他們
他們也會為了給我「面子」而安然無恙的上完他們不喜歡的課
說真的.....很累!
我很想休息了,不知道學生能不能體會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