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很好勝的我
不論是課業或是比賽
總要求自己一定要名列前茅
不容許自己輸
雖然辛苦但卻充滿成就感
原來人都需要這樣的成就感來建立自信
但是開始工作以後
覺得快樂與自信離我越來越遠
壓力來自於無法達到自己預期的目標
難過來自於自己不得不認輸
因為不願承認自己帶班失敗所以痛苦
有時想想就因為如此
班上的成績和表現成為我的致命傷
當別人質疑我的工作能力時
我卻沒有任何條件反駁
從小到大不曾有這樣失落的感覺
事事都想贏,卻在工作上贏不了
只能以學生難帶當作藉口不斷說服自己
讓自己好過一點
就因為工作獲得不到成就感
所以更珍惜每一次快樂的感覺
現在的我變得很情緒化
除了上班,我不想勉強自己做任何不想做的事
不想偽裝和武裝自己
因為真的很累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為了小事
對你發脾氣
只是壓力大到我實在無法去想那麼多
就如你說的不爭什麼不求什麼
也許人也會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