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時間轉眼即逝,你們將各奔東西,即使老師千言萬語,也無法在信中訴說,一路走來,說真的,老師感覺相當辛苦,一路陪伴你們這些長不大的孩子,老師也有很多的成長,這些回憶將是我難以忘懷的。

還記得你們一年級的時候,你們很調皮,老師曾經為了帶你們每天以淚洗面,卻得在你們面前裝出堅強,老師一直告訴自己,既然決定要當老師,就要咬著牙陪你們走過,三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三年的感情,只有身為導師的我,心裡最清楚,國一開始常常為了你們犯錯大發雷霆、常常為了你們吵鬧而感覺失望無奈,一直到了國二,老師才有機會跟你們說些心裡話,老師沒想到每當跟你們訴說自己的感受時,你們是那樣的專注,是那樣的懂得體貼。

老師永遠記得有一次我很感慨的跟你們說:「帶了你們三年,不知道到底教會了你們什麼,只希望未來的你們能有向上的心,能為社會有貢獻」,而天真的你們告訴我:「老師你教了我們很多,也許現在我們沒有表現出來,但我們都記在心裡」、「老師,你不用擔心,班上沒有人會成為社會的負擔」,聽完後老師的心裡很感動,我知道你們感受到老師的付出與用心,其實老師覺得已經足夠。

國二的隔宿露營、國三的畢業旅行,還有你們用心幫我準備生日,這些都是老師和你們共同的回憶,以後的日子,老師不能再陪你們走下去,所以有些話我還是要叮嚀你們,不要嫌老師囉唆,因為希望你們都能越來越好,你們就像老師的弟妹一樣,不管你日後選擇什麼樣的路(升學或就業),想要成功就一定得付出努力,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要懂得肯定自己,才有無限的發展可能,記住,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自己。請你們時時抱持著感恩的心,不是每個人都願意不求回報的對你們付出,別再那麼孩子氣了,長大了要懂得對身旁關心你的人表達感謝,做個懂事成熟的人。

最後老師祝福你們都能一帆風順,不論你們的未來怎麼選擇,老師永遠都對你們有信心,也相信你們會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