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大學時代我的輔系修的是家政
實在很難讓人相信
但是除了不會煮菜
我可是對什麼手工藝都有興趣
織圍巾、中國結樣樣行
大三之後我愛上養魚
養了一大缸孔雀魚
也生了很多魚子魚孫(當然也養死了很多)

去年無意間在書局看到一本介紹「種子盆栽」的書
剛好又看見同事的辦公桌上種了一盆小盆栽
起初只是覺得小盆栽可愛
沒想到種著種著也頗有心得
從去年到現在嘗試種了很多種植物
成功的成品我都放在相簿裡了
我最滿意的是「柚子」和「春不老」
之前還種了咖啡、七里香、地瓜和芭樂
但是不是很成功,也就沒把照片放上來



在緊張的生活裡
多點綠意生活可以更愜意
在栽種的過程中
最令人興奮的就是採種子和等著發芽了
有的種子發芽的快
有的種子等了一兩個月才慢慢發芽
能說哪種植物好嗎
其實各有各的美
也許學生也像這些種子一樣喔

我還在努力更多不同的盆栽
有沒有人想要的呢?
種成功了再贈送給有緣人
讓大家能一起分享綠意盎然的喜悅

推薦豆豆森林部落格給大家
裡面有很多種子盆栽的教學
http://tw.myblog.yahoo.com/wen529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