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
對於只能整天關在家裡的我而言
其實有些悶熱難耐
所以最近買了一套很棒的DVD
就是公視的教育節目--下課花路米
所特別企畫的一趟深入德國取經的旅程
「德國環保之旅」,共有十集

第一集 35KM‧自行車‧沼澤傳說


第二集 回歸自然迎向新生的未來生態農村


第三集 人與車的新體驗--福斯汽車城


第四集 24小時德國生活大體驗(上)


第五集 24小時德國生活大體驗(下)


第六集 低耗能、低污染的柯貝生態城


第七集 柏林‧玻璃‧綠建築巡禮


第八集 加了氫再上路


第九集 綠色交通,低碳行得通


第十集 休閒‧解壓‧市民農園


從高中之後
我就對環保充滿興趣
一直在想被稱為福爾摩沙的台灣
在環境上一定有優於其他國家的地方
但如今卻被人類摧殘
反倒成了空氣污染嚴重之處
一直很嚮往能有一個科技與生態能共存的桃花源
看完這套DVD以後
我覺得德國做到了
以往上健教課時
我們總是教學生要環保要回收要愛護地球
但是學生也總是一知半解
我說的一口好課程
卻都是紙上談兵
也許以後我能放個影片讓他們看看
德國人是這樣在愛他們所生長的土地
而我們台灣人是不是也該加加油呢
希望未來台灣也能越來越好
每個人都能重視環保
為自己的腳下的土地盡一份心力
別讓福爾摩沙成為歷史的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