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無聊的拿著電視遙控器不停地轉台
無意間看到于美人主持的談話性節目「美人晚點名」
介紹的正是之前星光二班表演很出色的梁文音
站在台上的梁文音一直很光鮮亮麗
她的歌聲乾淨有穿透力
殊不知她的背後也有一段令人鼻酸的童年往事

她是個從山上來的孩子
原本家裡有爸爸、媽媽、姊姊、弟弟一家和樂
是個令人稱羨的幸福家庭
但在她小五那年
父親因工作意外身亡
母親的酗酒行為更加嚴重
對她的生活產生了極大的變化
父親剛過世不久
她仍與母親同住
但母親終日酗酒
更時常將她鎖在家門外
因此在家門口過夜成了家常便飯
二伯知道文音的母親已沒有照顧孩子的能力
說服了文音住進育幼院
進了育幼院之後
文音參加合唱團,在育幼院展開新的生活
但母親只到育幼院看過她一次
國二那年再見到媽媽時
母親卻躺在加護病房內
母親最終還是離開了她

誤打誤撞參加了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
長達半年的比賽
看到其他參賽者都有父母的加油與支持
而她只有自己
任何的決定都由自己決定
她的心裡其實是孤單的

我看完節目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一直以來我認為獲得越多愛的人往往更懂得付出
其實我錯了
很多人雖然缺乏家庭的溫暖
但仍很願意幫助別人對別人付出愛
梁文音真是個勇敢且堅強的女孩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記憶裡的童年
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我是來自山上的孩子
從小在爸爸肩上唱歌
在媽媽身邊跳舞
生活簡單卻美好
但平凡的幸福
終究抵不過生死兩茫茫
思念無處投遞
悲傷又能說給誰聽
寂寞的夜裡
我對著天堂的方向
用力大聲唱
親愛的爸媽
我很勇敢
我努力一步一步的走
沒有你們陪伴的路
愛是一首沒有盡頭的歌
屬於我的星光正要閃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