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網時發現了一個很棒的部落格「養魚手札」
應該也是養魚同好
想想我養魚也養了很多年
小時候住公寓
沒機會養什麼寵物
一直到大三那年
國中老師送了我幾隻魚和一個小魚缸
開始了我的養魚生涯
心情不好時
看著悠游自在的魚
彷彿自己也變得開朗
不過不知道是宿舍裡的水質不佳
還是我不懂如何養魚
魚兒總是活不了多久
大四那年搬回家住
我還是不願意放棄養魚
便到水族館買了一兩隻懷孕的母魚
母魚生了十四隻小魚後就往生了
而且牠們跟主人一樣都是十一月的壽星唷



這十四隻小魚長大後
開始繁衍他們的後代
從剛開始的十四隻變成二十幾隻
又變成五十幾隻
甚至上百隻
因此我只好幫他們換一個大魚缸



一年後魚的數量已經多出很多
孔雀魚繁殖的速度很快
但是孔雀魚常常會把生下來的小孩
誤以為是飼料吃掉
為了防止小魚一出生就被當成食物
我買了一個產子箱



有了產子箱以後
小小魚就能無後顧之憂的快樂長大
孔雀魚之所以討人喜歡
是因為你猜不到他們生出的孩子尾巴長什麼樣子
每一隻魚的尾巴都有不同的花色
當然以尾巴的花色來分類的話
也可以分成很多種



不過問題來了
魚越來越多
似乎魚缸又不夠大了
我開始將部分的魚兒送給親朋好友
叔叔因此變成養魚高手
現在叔叔家大概有好幾百隻的魚
養得比我還好
不過好景不常
開始上班以後
每天忙又累
當然關心魚兒的時間也很少
有時候根本連飼料都忘了餵



這幾年其間
魚兒生過很多次病
而且會互相傳染
所以現在魚就越來越少了
再加上因為近親繁殖的關係
魚越來越小隻
身為主人的我真是慚愧
趁著最近還不用上班
我得多多照顧我的小魚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