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想養我最喜歡的黃尾禮服
黃尾禮服是孔雀魚的眾多品種之一
根據孔雀魚的身體及尾鰭的花樣簡單分為:
馬賽克、草尾、蛇紋和禮服四種
而禮服類顧名思義
指的是此種孔雀魚就像身上穿著禮服一般

繼上次利用網拍買仔魚之後
我想再試試其他方法買魚
最近我常上孔雀魚相關論壇
其中的「交換贈送區」不需金錢交易
故比較不會產生糾紛
昨天我才跟魚友完成了交換
用「一袋舒潔抽取式衛生紙」換「20隻緞帶型黃尾禮服仔魚」
魚友大哥不僅從天母開車來新店
還多送我一袋「剛出生不到一星期的仔魚」
大哥人很好,還長得很帥氣
就這樣完成了我的第一次交換
只是出門時拎著一大袋衛生紙走在路上
為了遮住自己的頭髮,還戴了帽子
有點好笑!感覺自己像去大賣場採購回來的歐巴桑



這是剛拿回來時仔魚還在塑膠袋裡的模樣
每隻都很活潑
在袋子裡橫衝直撞
大哥"交魚"時還特別叮嚀
這些魚還很小
沒辦法吃魚飼料
必須餵「豐年蝦」(一種活餌,可以自己孵也可以買冷凍的)



左邊那隻小魚就是大哥給我的仔魚
右邊那幾隻是上次網拍買的
我每天餵他們吃好幾餐
現在每隻都頭好壯壯、肚子鼓鼓的
此圖可證明主人有好好照顧牠們



這就是大哥附送的出生沒多久的仔魚
大約有將近十五隻
目前不知是什麼品種
因為是附贈的,我不好意思問太多
牠們比起兩、三個星期大的仔魚
明顯的小隻很多
長度大約只有7mm左右



這照片是大哥養的魚(借圖來給大家看一下)
希望有朝一日
我家的仔魚也可以長得這麼漂亮
這就是所謂的「黃尾禮服」
是不是很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