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寒流特報
今天台灣最低溫竟然在新店
據說山區只有10.2℃
雖然住在山腰上
不過在家裡卻不感覺這麼冷
也許是之前裝的氣密窗發揮了作用

寒流來襲
我們可以穿大衣、圍圍巾
為了避免小魚們被冷死
我只好拿出最後法寶--「加溫棒



我已經將加溫棒調至25℃ 
整個魚缸變得暖呼呼
不過加溫棒還是得小心使用
在網路上曾看過粗心的魚友溫度沒調好
隔天起床就煮好一鍋魚湯了

原本因為大魚和小魚體積差太多
一直將小魚和大魚分缸養
但是只有一支加溫棒
只好試著將小魚也放入大魚缸內



還好魚兒們也懂得互相照顧、相親相愛
這就是現在魚缸的模樣囉
另外也讓我省去一天到晚要幫小魚缸換水的麻煩

孔雀魚和紅球都是熱帶魚
如果溫度過低
常常會導致活動力降低或死亡
不過有了加溫棒以後
就沒有這樣的困擾



小魚們看到主人還是一樣亢奮
因為看到主人的時候
代表食物也會同時出現
以前我對自己的小魚做過實驗
如果每次餵飼料都會先敲魚缸幾下
之後只要敲魚缸小魚就會以為有食物
而蜂擁而至
由此可證,我的小魚已經被制約了
不知這招可不可以拿來對付學校的那些小鬼頭



順便讓大家看看我的緞帶小黃尾禮服
這些小黃尾是10/28出生的(天蠍座的唷~)
已經長出一點點緞帶
也就是說牠們的鰭比一般的孔雀魚長
據說緞帶還會繼續變長
最後就會像一條長長的緞帶



這是好一陣子以前買的小紅球
又長大了許多
現在已經長出明顯的生殖器官
可以分辨公母囉
這隻是"公"的唷!
你看出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