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inin學姊和她男友來家裡拿前一陣子才出生的小小紅球
看到許久不見的學姊
心裡很開心
也讓我想起高中的學姊學妹制
念女校的都知道
這個學姊學妹制從以前就一直流傳著
景美也有很多關於學姐學妹的傳統
我記得有一個不成文規定是
搭公車時要幫學姐或學妹拿書包(現在想起來有點好笑)
inin是我鄰居兼同學Evie的直屬學姊
【註解】直屬學姊妹:例如高二智班12號和高一智班12號互為直屬學姊妹



我的直屬學姊們對我其實還不錯
只是實在不熟
每逢生日、聖誕節等重要節日
就是直屬學姊學妹們該出現的時候
送禮物好像成了學姊妹的義務
優點是可以增進學姊妹的感情
缺點是麻煩又花錢
但整體而言這個學姊學妹制還是很不賴
只是那些學姊妹都早已失聯



和inin學姊的相識主要是50M公車
我和Evie、inin學姊每天都必須從學校坐公車到新店總站
(就是現在的捷運新店站,那時還沒有捷運)
50M是唯一直達的公車
一個小時只有一班車,錯過了就得再等一個小時
但是景美的學生很少人坐
公車上往往塞滿了景文高中、木柵高工的學生(尤其以男生居多)
我們三人成了50M公車上的少數族群
有時會遇到木柵高工的男生來搭訕或對我們指指點點
我們只能自立自強
也因此三人培養出好感情
以前總是很羨慕Evie
有一個感情很好又能每天一起通車的直屬學姊



高二以後三人各自忙各自的
inin學姊升上高三
我們也就很少一起坐公車回家
沒想到我和inin學姊又在師大相遇
同為師大的學生又多了一分親切感
左上方圖是高中時inin學姊送我的海豚墬子
左下方圖是昨天inin學姊送我的項鍊
右圖則是inin學姊高三畢業那年寫給我的卡片
一直覺得inin學姊人美字也美
昨天和學姊聊了很多
在學姊離開前還特地拿著小魚合照
下次等孔雀魚生小魚時再送學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