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團圓的時刻
每到過年台北總是冷冷清清
人潮全都往南移動
小時候回嘉義外婆家是最讓人期待的事
舅舅和表哥、表妹、表弟都會回去過年
不過大學畢業以後
我就很少回嘉義了
因為外婆家沒有網路
我總是忙著寫書、找資料不能沒有網路
不過今年我可悠閒多了
這大概是近五年來第一次回嘉義
初二一早
全家帶著滿滿的行李開車回嘉義



出發時
台北的天空仍灰濛濛的
開到新竹以後
逐漸看到太陽的笑臉
回到嘉義時已是陽光普照
暖暖的陽光帶來好心情
在嘉義感覺不到冬天的寒冷
我開始後悔帶了兩件毛衣
(表弟笑我不常回南部,才會不知道該帶短袖T 恤)



初二中午以前就已經到嘉義了
剛好趕上午餐時間
大舅媽燒得一手好菜
每到過年總會有一桌子的大餐
記得小時候餐餐都有烏魚子
(不過現在怕膽固醇高就不再吃烏魚子)
所以經常過完年回台北就多個一兩公斤



吃飽飯和小表妹到後院曬曬太陽
突然發現後院多種了好多植物
再加上南部陽光充足
很多在台北種不起來的植物
到了南部都長得非常好
表哥說隨手丟棄的蕃茄竟也長成蕃茄樹
(已結了大大小小的蕃茄)



小時候沒什麼機會放鞭炮
所以很總是很羨慕鄰居的小朋友們
今年因為8歲的小表妹也會回嘉義
所以我們從台北帶了一包仙女棒回去
小表妹玩得不亦樂乎
而我們這群已成年的哥哥姊姊們
拿著不斷冒出亮光的仙女棒
總算也填補了童年的小小遺憾



外婆家旁邊就是嘉義市最熱鬧的文化路
當然逛文化路也成了每次回去必要的行程
過年時的文化路更是人擠人
絕對不比台北的士林夜市差
很多有名的小吃更是大排長龍



文化路的這家豆花每年舅舅都會帶我們來吃
我吃不出有什麼特別
不過這家生意超級好
好味道也生意很好
不過我沒吃過
聽說餛飩還不錯



這家的生炒鱔魚在嘉義非常有名
也是我最愛吃的
從小吃到大卻怎麼也吃不膩
不過因為已經經營了好幾代
總覺得現在煮的似乎沒以前味道這麼好



據說圓環噴水池本來是蔣中正的銅像
後來因遭到破壞才改成現在的模樣
不過我沒有什麼印象
因為我的注意力一直都在旁邊的小吃和服飾店
在嘉義圓環噴水池旁的這家雞肉飯也非常有名
店名就叫「噴水雞肉飯」
不論何時去吃
店裡都是座無虛席
我吃過幾次真的很不錯
我只能說嘉義真是個美食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