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老弟去韓國交流發表小論文
爸媽也有事需下南部一趟
我一個人在家也沒事
索性跟著爸媽下南部
小舅舅順便帶我們到南投走走

從小就很少出去玩
其實台灣除了台北、嘉義外
其他縣市都很陌生
而我對南投的印象
只停留在大學時代到草屯做鄉村服務時的模糊回憶

第一天先經過三義回到嘉義
第二天就開車到南投
當然一路上還看了921地震時災情慘重的集集車站
經過幾年的維修
集集車站竟也發展成觀光區



當天下午我們往水里前進
水里有個很有名的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園區裡佈置的古色古香
但是門票不便宜



這就是從前的磚窯
感覺很古老也不符合經濟效益
但卻是從前的人養家餬口的工具與辛苦工作的見證



這是園區的工作區
一位工作人員正在趕工製作客人訂的愛心型杯子
看她輕鬆地的摸摸捏捏
雖然我沒什麼藝術細胞
但還是心生佩服

晚上我們往溪頭前進
住在溪頭的小木屋
感覺像極了學生時代的畢業旅行



第三天早上我們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這是我當老師這麼多年
第一次感覺到教師證的存在價值
沒想到拿出教師證門票還能優惠
在這個視教師如糞土的年代
真讓我欣喜若狂
(其實是因為數位教師證有悠遊卡的功能,否則我哪有可能帶在身上



以前對溪頭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國中國文課本中
真的到了那裡才能感覺到穿梭在林蔭中的清幽
最讓我難忘的是園區裡的「空中走廊」
就像設置在樹林中的超高天橋
大約有十幾層樓高
感覺快要可以與杉齊高

難怪大家總說接近大自然能心情寬闊
我想如果能讓台北的小孩從小接觸大自然
也許就不會這麼自私自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