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之後吃東西變成大學問
雖然我仍認為自己生病的原因不在飲食而在於壓力
但是爸媽總是擔心,所以我家幾乎變成有機飲食
當然有機蔬菜和一般蔬菜吃起來沒什麼兩樣
我並不排斥,只是它的價格可是嚇死人的貴
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我們也得想辦法看緊荷包





近來陽台種菜蔚為風尚
我也買了幾本書、幾包種子、盆器和培養土試種看看
98.02.28種下我最愛吃的蔬菜「空心菜」的種子



為了避免空心菜長大後會太擁擠
還特別估算了間距
先挖約3~5公分的小洞
每個洞放入6~7顆種子
澆水至土壤全部濕潤有水流出排水孔為止
之後的工作就是每天澆水



兩個星期的時間已長了約六、七公分左右高
聽鄰居說種菜一定要施肥
但因為怕買到化學肥料所以遲遲沒買肥料
我突發奇想把煮完剩下的蛋殼搗碎埋入土中
聽說蛋殼中含有可充當氮肥和磷肥
希望我的小菜苗能快快長大囉



這是幾天前老媽買回的有機蔥
切下綠色部分的蔥段炒菜用
其餘蔥白整支種入土中
才兩三天的時間就已長出「小小蔥」了
現在每當不想寫論文或是寫到心情煩躁的時候
就到陽台種種菜
生活變得很「樂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