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次種菜的成果都不甚滿意
好強的我實在不願放棄
沒想到六、七月天氣酷熱
正好是秋葵生長的好時機
讓大家看看我豐碩的成果

秋葵果實 

花苞與秋葵果實   

最近這個月幾乎每天都有秋葵可以採收
雖然數量不夠炒成一盤
不過還足夠我帶便當去師大上課
種植秋葵的過程十分有趣
起初是鄰居送的兩株秋葵菜苗
種了一兩個月都沒什麼長
僅僅多了幾片葉子
直到六、七月才快速茁壯
一開始我將花苞誤以為是剛長出的秋葵
我還一直很納悶開花植物不是應該先開花才結果
(畢竟是讀第三類組,總不能連這種常識都不知道,況且我還教了生物一學期)

秋葵花 

這就是可愛的秋葵花
原來開花後,花朵掉落
同樣的位置自然會長出秋葵的果實

秋葵比較 

另外,我秉持研究的精神
拿來了菜市場買的秋葵和自家種的來比較
剛採下來的秋葵是淡綠色的
表面摸起來毛茸茸的
吃起來也比較新鮮美味
不過採收秋葵也有撇步
書上說要在開花後一星期內就得採收
否則就會過老

嬰兒小黃瓜 

這是前幾天才長出的小小黃瓜
長度還不及食指這麼長
挺小巧可愛的
至於能長多大就不得而知了
等到它順利長大時
我再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