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產檢後
總聽身邊的朋友同事說懷孕初期有多難受
自己卻絲毫感覺不到
自以為天生麗質
九月底遇到學生畢業旅行
帶了三年,孩子希望我能陪他們去
所以我帶著肚子裡的寶寶
陪班上孩子到中部玩了三天二夜
還到溪頭爬了山,同事們直說我太勇猛

沒想到回台北沒多久
我開始出現腸胃不舒服的情形
不是吃壞肚子
總是有噁心感,胃極度不舒服
簡單來說
我覺得就像做完化療一樣(真的不誇張)
而且這樣的感覺每天24小時都存在
持續了將近一個月
雖然沒有孕吐,但這種折磨比吐出來更痛苦

不過奇怪的是
身體雖然不適
但卻出奇的飢餓
一餐的食量比原本多出許多
我也發現只有吃東西的時候沒有反胃噁心的感覺
連吃一個月之後,又到了產檢的時刻
體重比上次多了整整兩公斤,實在太殘忍了><

第二次產檢(14週)  

BPD 28.6mm
ATD 27.7mm
ALD 29.7mm
AC   90.2mm


不過寶寶似乎長得很不錯
可以清楚看到超音波照片中黑色的地方就是心臟
這次醫生一樣讓我聽了寶貝強又有力的心跳聲
只有這一刻我才有當媽媽的感覺

醫生把超音波的工具在我的肚子上移來移去
看了很久
我以為寶貝出了甚麼問題
醫生放下工具告訴我
「恭喜你喔,是個兒子」
當下診間一片沉默
一來我沒有預期才三個月大,醫生就能明確的分辨性別
二來我跟老公都想要"女兒"啊
醫生一定覺得十分尷尬,這時候通常該是出現歡呼聲的
沒想到躺在這的孕婦,竟然第一胎就想要女兒
大概是他沒遇過的吧!


 【題外話】
話說知道肚子裡是兒子以後
我相當沮喪
因為我可以說出千萬個生女兒的優點
卻想不出一個生兒子的優點
為了彌補我的失落
我和老媽步行到西門町的百貨公司
閒逛之餘,竟在花車中揀到一雙便宜又舒適的好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