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忐忑不安的一次產檢
因為上次產檢後
就被老公傳染感冒
懷孕前我已經把身體調得不錯
感冒就算不看醫生也會自己痊癒
但這次似乎沒那麼幸運
懷孕竟讓我的白血球大軍毫無反擊的能力

從十月底開始生病
起初到婦產科拿了藥卻不太敢吃
因為剛滿三個月
一直擔心藥物會影響寶寶
但兩星期後症狀依然沒有改善
反而越來越嚴重
今年的生日竟因感冒而請假在家休養
之後陸續看了兩間診所
吃了藥但效果不彰
感冒竟然又引發氣喘
整整一個月我無法躺著睡覺
半夜又咳又喘,喘到需要蹲在地上
嚴重到上班時無法爬樓梯,連走五十公尺都困難
期間掛了兩次急診
後來經同事間接介紹看了仁愛醫院的胸腔科
請長假兩星期,吃了類固醇一星期才逐漸好轉
(說真的,那時已無法思考類固醇是否會傷害寶寶等問題,因為隨時覺得自己一口氣沒喘上來就會沒命)

 第三次產檢(19週)  


產檢時我一直很擔心
吃了將近半個月的藥
孩子不知是否平安健康
這次醫生要檢查心臟的四個腔室
寶寶維持趴著的姿勢,醫生看不清楚
醫生要我出去診間外等二十分鐘後再進來
這二十分鐘我不斷摸著肚子告訴寶寶
「寶貝,要乖乖平躺,這樣醫生伯伯才能看的清楚心臟」
終於過了二十分鐘,我迫不及待要進入診間
護士小姐讓我在布簾外等候上一位媽媽出來
隔著布簾,我聽到醫生告訴那位媽媽,她的孩子已沒有血液循環
醫生要那位媽媽看著超音波,告訴她孩子幾乎已經沒有心跳
那位媽媽沒有說話,但聽起來還是不肯放棄
最後醫生只好說:「你的孩子需要自然淘汰」
聽在一位媽媽的耳裡是多麼心痛的話
我站在布簾外,眼眶都溼了
我進診間後,醫生照了許久,寶貝已乖乖平躺
還好一切都很正常
頓時放下心中重擔,沒什麼比孩子健康平安更重要的了

產檢回家後
肚子有咕嚕咕嚕的感覺,不太明顯
原來這就是胎動,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寶貝,你很活潑喔!

 

【額外檢查項目】母血唐氏症檢查
檢查方式:抽血檢查(自費1900元)
檢查結果解讀:
◎ 數值>1/270                 高危險群 (需做羊膜穿刺,自費6000元)
◎ 1/1000>數值>1/270    灰色地帶 (可自行決定是否要做,若要做羊膜穿刺,自費8000元)
◎ 1/1000>數值               低危險群 (不需做羊膜穿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