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在台大醫院的產婦病房內
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但回想起前幾天的生產情形
還是覺得充滿戲劇性(應該說驚險萬分)

3/13(三)我上了4堂課
第七節沒課,我悠哉地在辦公室裡和同事聊天等待下班
15:50 我突然想上廁所,便上了三樓的廁所
雖說已是懷孕後期,但我卻沒什麼不舒服的症狀
腳沒有任何水踵、晚上一覺到天亮、不太頻尿
重點是健步如飛
(僅管同事和學生不斷囑咐我走慢一些,但我這急性子實在很難「慢」下來)
所以學校的蹲式馬桶當然也不會造成我任何困擾
小便後突然有些便意
我的肚子稍微用力
竟然噴出淡黃色液體
噴出速度很快,無法控制
我知道大事不妙
身為健教老師,我知道那是「羊水」
好在一會兒它自己停了
我想噴出的量應該有三、四百C.C
我小心地撫摸著肚子
慢慢走下樓和同事求救

同事大概怕我緊張
雖然大家看起來都有些擔心
但還是笑著恭喜我孩子要出生了
一個同事趕緊開車載我到台大醫院
在路上羊水還是不停地滲出
不但弄髒了同事的車
還讓同事一路上膽戰心驚
到了醫院放心許多
沒想到才是痛苦的開始...

踏進醫院開始
我被要求臥床休息
但身體並沒有任何不舒服或疼痛的感覺
我還選了一間貴鬆鬆的待產室
(聽說生產很辛苦,不住好一點對不起自己啊)
護士在我的肚皮上貼了許多裝置,偵測我的宮縮及孩子的情形
老公下了班晚上七點多才趕到台大醫院
之後我還悠哉地和老公討論晚餐的內容
醫生說我的宮縮已經規律
當時我還自豪地認為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阿莎力的和醫生說自己想自然產(不知道當時哪來的勇氣)
心想應該很快就能將寶寶產出

殊不知只要一破水孩子就得在24小時內產出
醫生等了一兩個小時,仍不放心
最後還是打了催生
此刻我被要求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
慢慢地開始有宮縮的感覺
半小時一次....二十分鐘一次....十五分鐘一次
當天晚上我整晚半睡半醒
但宮縮的程度都還能夠忍受
直到七分鐘一次...五分鐘一次時
才開始痛苦難耐
原來子宮收縮不是只有痛的感覺
腰痠才是讓人無法忍受的
每次宮縮我用力抓住老公的手
老公用手使勁地磨擦我的腰部
可以減緩疼痛
但幾個小時過去了
子宮頸依然只開了一指
一直撐到早上七、八點左右
還是沒有任何進展
我最後還是懇求護士是否能請醫生
重新評估讓我剖腹產
(因為已經痛到全身發抖)
不巧醫生剛好去開會,再加上手術室也要排時間
幾經波折
一直痛到下午一點多才進開刀房

進了開刀房
麻醉師要求我側躺,不要動
(天啊,這對我來說是個困難的要求)
叫一個每一兩分鐘就會劇烈宮縮的產婦不要動
我可是痛得發抖耶
最後麻醉師只好自己找空檔下針
麻藥的速度很快
十秒鐘左右的時間,我宛如置身天堂
終於鬆了口氣
我的小情人Porsche在白色情人節當天出生了
生個孩子真的不容易啊
我吃了全餐
但還是感恩老天賜給我一個健康的寶貝!


生產完
只想大吃一頓
但半身麻醉後為了確保腸胃能恢復蠕動
護士交代一定要排氣後才能進食
為了排氣我又折騰了一天
最後終於順利移除尿袋和點滴
還好我選了單人病房
所以住院一星期也過的挺舒適
只是苦了老公的荷包
台大婦產科的單人病房可不便宜啊
一晚6000~8000元
比住飯店還貴耶
老公苦笑著說就當作來度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