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姊妹們的生日聚會
由於我實在太過忙碌
只好選在端午連假的第一天晚上
除了幫popoko慶生外
順便慶祝她完成研究所口試及入厝

 

聚北海道昆布鍋  

一如往常兒子進到不熟悉的空間裡
立刻放聲大哭
但這次轉換得很快
趴在我肩上一分鐘內就安靜下來
原來靠窗的位置可以看見車水馬龍的街道
只要看見車車剛剛的害怕都忘記了
剛學會走路的Porsche試圖展現他新學會的技能 

聚北海道昆布鍋-1  

 湯頭:昆布麻辣湯&昆布滋養湯

老公說麻辣湯真的"辣"
但每個人的主觀感受不同
愛吃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因為我擔心會製造出"辣"口味的母奶
我還是選擇無刺激性的昆布滋養湯
湯頭就是枸杞之類的中藥材熬煮
個人覺得還不錯,但中藥味不濃

聚北海道昆布鍋-2  

蔬菜盤一般般
沾醬比較特別
右邊是胡麻醬
左邊是醬油、醋、蔥、蘿蔔泥等混合醬汁
味道很不錯,可根據個人喜好沾肉、海鮮或蔬菜

聚北海道昆布鍋-3  

其實老公愛吃肉,不愛海鮮
但Porsche熱愛吃魚
所以為了兒子我特別點了海鮮主餐
不論是肉盤或海鮮都很新鮮
只是帶個小小孩在身邊
夫妻倆只好輪流吃
實在無法好好享受美食,有些可惜

聚北海道昆布鍋-4  

我不愛一般的丸子類火鍋料
個人認為他們的「海陸鮮瓜封」和「三色魚麵」最好吃
至少不是一堆加工的火鍋料
不過三色魚麵忘了拍照(忙著吃)
只出現在右上角海陸鮮瓜封的旁邊
梅子醋始終是我的最愛
最完美的是還能無限續杯
酸酸甜甜的滋味讓我很滿足

聚北海道昆布鍋-5  

如果以甜點來說
我不吃冰品
香柚奶酪不錯吃但口味略嫌普通
但桂圓黑木耳釀讓我愛不釋手
打開蓋子就能看到大大的桂圓肉
以及碎碎的黑木耳
不會太甜,很好吃
十分特別的甜品

聚北海道昆布鍋-6  

Porsche一向不是好騙的孩子
不管阿姨們怎麼拜託
他就是不給抱
最後聚餐結束前
Porsche才給大家面子
不過每個人只能抱一下下唷


 

聚北海道昆布鍋-南昌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16號2樓(近古亭站二號出口)
電話:(02) 2368-3118
營業時間: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