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到中和的水族館進行大採購
希望讓我的魚缸生生不息
在採購前先上網瞭解建構水草缸的注意事項
基本上
養魚要養的好
水草是魚缸內的重要元素
如果水草養的好
水草能產生氧氣
掉落缸底的飼料和魚的糞便
能成為水草的有機養分
便能達成一個小型的生態系
不過知易行難
要達到生態平衡卻是不容易的事
因此這次我也採購了一些水草
想再努力看看



採購清單如下:

【水草】
☆ 水蘊草×3盆 20元
☆ 青葉草×2盆+劍蘭×2盆 50元
【魚】
☆孔雀魚(公)×3隻 30元
☆孔雀魚(母)×1隻 10元
☆黃金青苔鼠×3隻 30元
☆小紅球×10隻 30元
【藥水】
☆水草成長激素(液肥)×1瓶+超級免換水×1瓶 350元
【濾材】
☆綠色生化棉×4個 40元



這是我這次買的四隻孔雀魚
想買來和原來的魚配種
不然之前一直近親交配
很擔心這樣下去對魚不好
那隻黑色的大母魚是在水族館的公魚區內
無意間發現的母魚
本想說她已經懷孕
應該能幫我多添一些魚寶寶
沒想到一買來就鬱鬱寡歡
應該是隻已經生病的魚
今天早上去魚缸看已經翻肚,唉!



因為很久沒養紅球了
剛好水族館有賣尚未長大的小紅球
一隻只要三元
又小又可愛
另外身體呈金黃色長條型的就是黃金青苔鼠
他的工作是魚缸內的清道夫
專門吃青苔
能減少魚缸內長出藻類的機會

其實今天早上看到剛買來的母魚翻肚
心裡實在很難過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喜歡買新魚
因為我知道水族館裡的魚
大多有感染寄生蟲或傳染病
買回來很難養的活
又或者放進魚缸內會將疾病傳染給我原本的魚
所以每次到水族館買東西
都讓我很兩難
明知道養魚是違反大自然法則的
但是愛魚的我總是在掙扎後
仍然選擇繼續讓魚住在我的一呎缸內
希望我的魚都能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