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第七次電療了
其實每次電療的時間很短
摒除調整位置的時間
真正電療的時間每天大概只有一分鐘的照射
不過想想照胸部X光只要一秒鐘
我還是覺得這樣的照射量有點嚇人

由於我照射的位置在頸部
也有照射到食道
所以還沒照射前我就知道多少會對食道有影響
今天照射完後還要到放射腫瘤科看門診
一星期只要看一次
我一進診間醫生就問我是否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說吞嚥時感覺怪怪的
只要大口吃東西就會感覺吞空氣進來
但不至於不舒服
照射的部位也有些許發紅
醫生看著我冷冷的說
有這些感覺太早了啦!這種感覺是假的
要照射到下星期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當下我的額頭上出現三條線
也許醫生每天看太多電療的病人
電療會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和症狀出現的時間
他都瞭若指掌
不過身為病人的我想說的是
每一次的治療對我來說都是陌生
我難免會不安及恐慌
我只是想多知道一些
能讓自己有心理準備
面對之後的每一個挑戰
如果每一個醫生都能以同理心來面對病人的感受
我想病人才會更放心接受治療
且能將恐懼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