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抱怨我最近太偷懶都沒PO新文章
所以馬上就來和大家分享我的魚飼料新發現
在網站上看到魚友的魚總是大又美
不知什麼原因
我的魚卻只能小巧玲瓏
好像怎麼也養不大
難道是「有其"主"必有其"魚"」
看了一些論壇文章
發現似乎是我餵的食物不夠營養
身為主人總得想辦法讓魚兒吃壯一點



左邊的是我平常餵的魚飼料
右邊的是好心魚友送的無殼蝦卵
今天才剛收到
據說無殼蝦卵比一般飼料營養
而且看起來就像平常的乾飼料
餵食也非常方便
顆粒很小,剛出生的小魚也能吃
我給它四顆星的評價



前幾天家人怕膽固醇過高
煮了幾顆水煮蛋
卻只吃了蛋白
我覺得蛋黃丟了可惜
因此我突發奇想把蛋黃做成魚的食物
上網查了資料
發現確實有人餵食蛋黃給魚吃
但是蛋黃容易腐壞
所以蒐集了眾多魚友的意見
我竟然做成了小魚吃的「蛋黃酥」

做法如下:
1。先將煮熟的蛋黃弄散
2。放入微波爐加熱1~2分鐘
3。拿出來將蛋黃再搗碎一次
4。再放入微波爐加熱1~2分鐘
5。用牙籤沾蛋黃餵食

因為怕一口氣在微波爐裡加熱太久會焦掉
所以才分好幾次加熱
製作完成的蛋黃香味撲鼻
味道聞起來很像平常吃的蛋黃酥
人也可以吃,我想應該也不錯吃
餵食小魚測試非常成功
小魚愛得不得了
唯一的缺點是蛋黃會出油
一下子水就髒了
我擔心水質惡化只好兩三天就換水
結果魚吃得津津有味主人累得要命

今天又換了水
還是讓大家看看我的黃尾禮服和換水後的魚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