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女生不用當兵
不過想起等Huj退伍的那段日子
真的很漫長
今天是Huj退伍四年的日子

2003年10月18日Huj入伍
那段日子是你最難熬的時光
也是我開始工作後最低潮的一年
你是菜鳥新兵,我是菜鳥老師
你每天唱軍歌唱到失聲
我每天在教室和四大天王對吼到沙啞
同事希望我笑一笑也許心情會好一些
但是我實在開心不起來
你剛入伍時
我很難適應沒有你的日子
只好每天把心裡想說的話都寫在信裡寄給你
手機也幾乎不離身
就連上廁所也帶著
深怕錯過任何一通你打來的電話
每當學生讓我不愉快時
我只能打開皮包看著合照想你

入伍後第一次見面是新訓懇親
為了參加你的懇親
一個星期前我就訂好車票
沒想到軍中臨時改了懇親的時間
我退了車票改訂新車票卻訂不到有座位的票
當時我心想就算從台北站到嘉義也要見你一面
也許是上天幫忙
在懇親的前兩天台鐵開了加班車
懇親前一天是星期五
一下班我就拎著行李到汐止車站
雖然連續上班五天已經身心俱疲
但只想立刻飛奔到你身邊
站在月台邊吹著冷風卻不減心裡的雀躍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自己坐長途火車
也多虧了大學好友麗婷的幫忙
讓我有了落腳的地方也能順利與你見面
只是回程卻很落寞
就像夢醒一般又得回到工作崗位



一星期後是你第一次放假
而你收假當天剛好是我的生日
你說只好提前一天慶祝
生日當天原本說好不見面
因為兩個人都捨不得分離
你卻在收假前幾個小時帶著玫瑰花和蛋糕來找我
雖然驚喜又感動卻也讓我那年生日足足哭了一整天

還記得新訓結束後
你到五股憲兵學校好一陣子
那時剛好是寒冷又常下雨的冬天
你說每次上憲校後山總是很冷
擔心你感冒我買好多暖暖包讓你帶回軍中
對我而言你在憲校的日子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候
因為每星期你都能準時放假
而我在學校和小惡魔搏鬥一星期後總能有你的擁抱
不過你就沒那麼幸運了
每次收假總看你腳上因跑五百障礙而傷痕累累
那年的聖誕節
我摺了五百多隻紙鶴作為聖誕禮物送你
只希望你在軍中的五百多個日子能夠平安順利



下部隊以後
你抽到可以留在台北的籤
我開心得不得了
只是放假日變得不固定
也因為部隊時常整訓的關係
地點總是換了又換
有一回換到新店軍監
我每天坐社區巴士回家時都會經過
每天我都會盯著裡頭看
雖然知道彼此都看不見對方
但至少心裡知道你就在離我很近的地方陪伴我
又有一回你被分派到台北市的警察局當武代
那個月是你最輕鬆的時候
我們還能偷偷上MSN聊天
不過卻因人手不足的緣故
你整整一個月都不能放假
我還帶著餅乾去警察局找你
兩個人站在警察局外面
把握只有一兩個小時的約會時間

每天我都精確的計算離你退伍還剩下多少日子
隨著破小月、破冬、破百
我逐漸適應放假收假的循環
我們習慣在晚上通電話或傳簡訊
互相報告今天發生的事、彼此訴苦打氣
若是遇到你放假我上班的日子
你也會從中和騎車到汐止接我下班
日子似乎變得沒那麼難熬
本來想在你退伍當天準備一個特別的禮物
但是隨著你放假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我早已幸福的忘了這檔事
退伍那天你說領到退伍令了
當下我反倒沒有預期的欣喜
只是感覺鬆了口氣
終於可以結束苦苦等待的日子

當兵對男生而言是個特別難忘的鍛鍊
對女生而言也是特別難熬的漫長等待
在你的退伍紀念日
這篇文章
獻給曾經辛苦當兵的你
也獻給一路陪你走過軍旅生涯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