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發現懷孕的紅球肚子已經撐的很大
主人的直覺認為可能快生了
所以趕快將母紅球撈進小魚缸內
(小魚缸的住戶是小小紅球和小小孔雀魚)
沒想到今天早上起床時
母紅球正在生產



這時的母紅球已經生了四、五隻小魚了
不知是生產陣痛還是不習慣小魚缸的環境
牠顯得十分焦躁不安
不過肚子已經比昨晚小了許多



這就是出生還不滿一小時的小小紅球
肚子下面黃黃的地方聽說是卵黃囊
剛出生的紅球還不太會游也不太會覓食
聽說卵黃囊能提供牠們短暫的營養



母魚生了四、五隻以後
悲劇發生了
我發現母魚開始會去啄剛出生的小紅球
不知道是不是小紅球都不動沈在魚缸底
母魚把牠誤以為是飼料
後來我只好用撈魚網將還在生產的母魚隔離
原本我以為這樣應該萬無一失
沒想到早幾個星期出生的孔雀魚和紅球也來啄剛出生的小魚
這張照片就是證據
小小紅球被啄的滿場跑
原本母魚生了八隻
沒兩個小時就夭折了四隻
我在想我的魚是不是該去上一下「公民與道德」的課
牠們實在太殘忍了
唉~我可憐的小魚,才剛出生沒多久就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