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有好多不同的階段性任務
但怎樣才算完成任務呢

國小時
總羨慕同學不用喝牛奶就能長高
我的小學回憶中就一直不斷的擔心身高問題
雖然同學不曾因為這樣嘲笑我
但那是當時小小年紀的我
心裡最耿耿於懷的事

上了國中
開始有升學壓力
但我沒有補習也不想花時間補習
雖然也都能維持在前幾名
但最後其他前幾名的同學都考上了第一志願
而我卻只考上景美女中

上了高中
原本很生氣自己怎麼考這麼差
只能穿黃襯衫
萬萬沒想到
那三年是我求學路上最快樂的三年
想起穿著黃襯衫逛街、到麥當勞讀書的日子
仍然值得不斷回味
黃襯衫與黑色百摺裙到現在都好好的收藏在衣櫥裡

上了師大
很開心再也不用為了聯考而拼命讀書
但卻為情所苦
大學四年裡總在「愛」與「被愛」的漩渦中打轉
嚐盡愛情的酸甜苦澀卻是一場空

實習那年
其實心裡並不想當老師
只是覺得師大讀了四年
應該和大部分師大的學生一樣
認真實習,努力考上教甄
也意外的遇見了屬於我的愛情

順利考上教師之後
以為從此海闊天空
畢竟這是多少流浪教師的夢想
原來當上老師後難題才開始
不過我相信我還是能順利通過所有的任務
就像小時候最愛玩的瑪莉兄弟一樣
吃香菇過關殺魔王

上星期二本來要化療
但是醫生說白血球中的中性球太少
化療的話容易感染
所以要我明天再去
希望明天能順利完成我的第三次化療
這四個月的化療將是我現階段要完成的任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