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家裡沒大人
中午只剩下我和弟弟兩人
我展現廚藝的時候終於到了
除了把昨天的剩菜拿出來熱一熱(這也要會用微波爐才行)
我生平的第一盤炒青菜即將出爐
弟弟忙著趕研究所的報告
我只好獨挑大樑

【第一道菜】炒芥蘭菜

《油先下鍋→丟蒜頭→丟青菜→起鍋前加鹽巴→裝盤上菜》



看起來還過的去
吃起來還不錯
不過這道菜我弟不與置評
但也沒嫌棄就是了

【第二道菜】蒸蛋

《將蛋打成蛋液→加水或加湯→加自己想吃的料→加少許鹽巴或醬油→進電鍋蒸》



主要是最近因為電療的關係
太硬的食物吃了喉嚨不舒服
所以蒸蛋最適合了
蒸蛋很簡單,沒什麼技巧
想吃的東西可以任意添加
至於進電鍋時外鍋要放多少水
隨性的我就隨意放啦
做了兩個蒸蛋
左邊的蒸蛋是我的(有機蛋做的,看起來顏色比較深)
右邊的蒸蛋是我弟的(一般土雞蛋做的,看起來比較白)
今天的蒸蛋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不過還算成功
我弟終於開口說:好吃



中午折騰了很久
一邊蒸蛋、一邊炒芥蘭菜
還要一邊把昨天的湯加熱
仍然和以前一樣手忙腳亂
『命中注定我愛你』裡紀存希ANNA說: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舞台
而我可以確定的是

「廚房」絕對不是我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