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了一整個星期
再加上H1N1搗亂
這兩個星期我已經被停掉五堂課了
情緒down到谷底
整星期就是期待這一餐
順便和姊妹們慶祝我的29歲生日

菜盤.jpg

這是很普通的菜盤
不過重頭戲在後頭
每種鍋的料都非常實在
而且價格合理,每鍋都只要300元

花雕雞鍋.jpg 

這是津饌的招牌火鍋:花雕雞鍋
第一次來的一定要點這個鍋
吃法如下:
1.先吃完炒好的花雕雞+粿條
2.將高湯直接倒入剛剛花雕雞鍋裡剩下的湯汁
3.最後才煮菜盤裡的火鍋料和蔬菜

花雕雞的雞肉非常嫩
醬汁味道很濃郁
青椒清脆可口
是讓人很難忘記的好滋味

沙蜆鍋-1.jpg 

沙蜆鍋-2.jpg 

這是我點的沙蜆鍋
其實就是海鮮鍋啦
因為我不能吃蝦子
貼心的老闆還幫我把蝦子全換成了魚片
老闆特別交代要按照他囑咐的吃法用餐:
1.老闆端出的鍋裡只放了蛤蠣
2.蛤蠣一開就撈起來
3.再喝蛤蠣湯
4.蛤蠣湯喝完後才倒入高湯,開始煮火鍋料、海鮮和蔬菜

蛤蠣湯裡似乎還有加少許花椒粒
除了蛤蠣的鮮味還有一股特殊的甜味
從沒喝過這樣特別的蛤蠣湯
我們幾乎將一整鍋的蛤蠣湯喝光

骨煲鍋.jpg 

最後介紹的是骨煲鍋
中間的是一塊大骨
以大骨熬成高湯
另外還有一盤肉
(但我忙著吃海鮮竟然忘了幫肉片拍照)
味道應該也不錯
不過同事說湯太鹹了

津饌合照.jpg 

我幾乎將所有東西吃光
菜盤內的菜、海鮮盤、冬粉、蛤蠣湯
還有Huj的花雕雞
Huj不禁抱怨我的食量怎麼增加這麼多
唉呀!能吃就是福嘛~



津饌精緻嚴選鍋品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220號
電話: 
    (02)8663-7988     
營業時間:AM11:00-PM2:00
                PM5:00-PM10:00
(對面就有停車場,一小時20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的寶貝學生們
星期四的下午就一直跟我預約星期五的放學時間
其實早知道他們要幫我慶生
只是一直不想讓學生花錢
所以也刻意不讓學生知道我的生日
當然,學生最厲害的本事就是當柯南

貼心的302與我.jpg 

星期五的第八節結束
學生請我到教室裡
關上電燈拉上窗簾
端著插有18歲蠟燭的大蛋糕(我說那看起來像81歲)
全班為我唱生日快樂歌
而我也許下希望大家健康且能考上理想學校的願望

他們的貼心讓我十分感動
這個班的學生和上一屆的學生很不一樣
很少惹我生氣
總能達成我的要求
也能體會我的用心
只是不能陪他們到最後
我心裡一直耿耿於懷
老師一直想說:
「非常抱歉,沒能帶你們到畢業,
因為身體的關係,今年無法重新接下導師的工作
但仍然希望你們能過得很好,朝自己的目標努力
謝謝你們!你們送的每一張卡片我都好好收藏著」

arrow
arrow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