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上星期六是學校校慶
故星期一補假一天
教師會辦了卓蘭採果一日遊的活動
在熱心同事的慫恿下
我簽下了"賣身契"
原本同事希望我帶Huj一起去
不過Huj星期一有五堂課很難調課
請假也麻煩,也就作罷
所以我當天就帶著老爸老媽出發囉

一早來到學校看到一堆小朋友
我就開始後悔...
後來還是硬著頭皮上了滿是小鬼頭的遊覽車
由於都是老師們的孩子
所以並沒有預期的吵鬧(可見老師們都把孩子教得很好)
我還把握坐車時間改了一個班的學習單(我真是個認真的老師呀!)

第一站 卓蘭採果

台北長大的小孩
對於植物及果樹的辨認實在不在行
(不過身旁的小朋友都認得,我實在是太慚愧了)
這是還沒結果的梨樹
膠帶纏繞就是嫁接的痕跡
梨樹.jpg 

當天採的水果是葡萄
採果前會做生意的老闆
當然先讓大家試吃吃到飽
照片裡的老闆正在講解如何採收葡萄
不過沒洗過的葡萄
我實在敬謝不敏

葡萄園.jpg 


第二站 卓蘭大峽谷

卓蘭大峽谷是921大地震後的產物
還蠻壯觀的
大夥都瘋狂拍照
只有我興趣缺缺
(這就是為什麼當年我的地科總是考不高的原因)

大峽谷.jpg 

第三站 花露休閒農場

這是當天我最愛的行程
我果然還是適合花花草草的環境
花露休閒農場裡種滿了各種香草植物
用手輕輕摩擦樹葉就會釋放淡淡的香氣

花露休閒農場.jpg 

花露休閒農場-2.jpg 

花露休閒農場中有一間小小的精油博物館
主要是介紹從前精油的製作方式與設備
再進入博物館前解說員會先進行解說
我則因為猜中1~2c.c.玫瑰精油需要5000朵玫瑰提煉
而獲贈蘆薈茶樹精油乳液一瓶
博物館的盡頭就是精油展售區
(不過個人對玩偶比較感興趣,所以忘了拍精油)

精油博物館.jpg 

家裡有小朋友的
可以到花露農場走走
http://www.flowerhome.com.tw
農場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農場開放時間:8:30AM-6:0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的意外收穫是
由於和小朋友們坐同一車
我學會了用吸管做蝦子
(我就說我是家政輔的,為什麼沒人相信)
家裡有小朋友的
請洽"林老師專線"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