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斷續續看完了日劇「東大特訓班」
看完後讓我很感動
什麼才是教學的目的?
如何才能讓孩子學的更好?
這些問題很難回答
但可以確定的是每個孩子都有他的潛能
其實孩子都渴望我們看到他們的優點
只是我們卻時常用太過嚴苛的標準來看待每個孩子
到底什麼樣的選擇對孩子才是最好的
我想這個問題誰也回答不出來
只是
櫻木老師說的一句話
讓我產生強烈的共鳴
「考試只有一個正確答案,必須答出正確答案,才能合格過關,
但是人生不只一個正確答案,看你如何決定你要的人生」

也許在大家的眼中
成績好又守秩序的孩子才是好學生
交出亮麗成績單的老師才是好老師
而我呢
既教不出「好學生」也沒資格當「好老師」
但是陪著他們成長的這三年來
我看到了他們的成長
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長
哪怕只有一點點的進步
都是讓我願意繼續陪伴他們的動力
我不奢望他們成績突飛猛進
我只希望日後他們能時常想起我對他們說的話
對社會有些許的貢獻
懂得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這樣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