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老媽有餐會
所以沒煮飯
我們只好全家到附近的涮涮鍋報到
這也是我現在唯一可以吃的外食
因為那間涮涮鍋生意很好
十二點多到那裡已經幾乎客滿
(我常覺得很納悶,怎麼這麼多人都不用上班)
似乎一點也感覺不出有任何經濟不景氣

我坐下來沒多久
來了一對老夫妻坐在我們對面的位子
老夫妻已經步履闌珊
感覺上應該有七、八十歲
老先生讓老婆坐在靠裡面的位子
首先老先生幫他老婆點了一個和自己一樣的火鍋
老先生感覺上已有輕微的聽力障礙
所以和服務人員溝通了一陣子才點好餐
接著再慢慢的走到調味品區
自己裝了一碟醬料,也幫老婆裝了一碟
而老婆婆則是默默的坐在位子上等老公回來

其實我一直在注意對面的這對老夫妻
老夫妻在用餐的過程中
沒有太多交談
但是老先生一邊吃一邊注意老婆的每一個行動
一開始老先生的高湯很快就滾了
老婆婆的鍋子卻毫無動靜
老先生很貼心地幫老婆婆再次調整電磁爐的開關
看著老婆等水滾等的有些不耐煩
老先生索性將自己鍋裡煮滾的青菜夾到老婆碗裡
老婆婆沙茶不夠的時候
老先生也會適時的將自己的撥一些給老婆
雖然都只是一些小舉動
但是我看在眼裡感動萬分

夫妻的台語是「牽手」
看著對面這對老夫妻
我相信他們一定牽手走過無數個寒暑
如果在結婚幾十年後
還能這樣體貼的對待對方
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這頓午餐
除了看到這對令我感動的老夫妻外
還有一個小插曲
我吃完午餐付帳前
一個婦人帶著約略三歲左右的小孫女剛踏入店裡
孫女似乎已經迫不及待這頓大餐
急著走到調味品區和冰淇淋櫃前
婦人指示孫女先去坐好,其他奶奶會幫她弄好
而這個小孫女不吵不鬧真的乖乖坐好
奶奶很快的幫孫女盛好一碗草莓冰淇淋
冰淇淋上桌的那一刻
孫女大聲且有禮貌的跟奶奶說:「謝謝」
以前我一直很不喜歡小孩
因為不論是在路上或捷運上總是看到很多不受管教的孩子
當然這些孩子身旁總有放任縱容他們的父母
所以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孫女讓我開心一整個下午
如果每個父母都能花心思教育下一代
也許路上的每個小孩都會變的可愛討人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