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
我一下課立刻開車趕往行天宮圖書館陪公子上課
大老遠就看見外公外婆牽著一個雀躍不已的小孩奔向我
拉著我的手一直往裏頭走
可見得這課程多吸引人

 

今天上課的地點是6樓教室
教室裡鋪滿軟墊
教室前方放著一大堆感覺統合的教具
教室後方有一小區圖書繪本在架子上
早到的孩子可以先看書

 

 ↑ 上課前老師先布置場地

我們提早了五分鐘到
我問兒子是否要先看書等其他同學
Porsche正經地說:不行,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坐在這裡等老師好了

 

 ↑ 認真等待的表情

上課分成兩段落
中間有休息及吃點心的時間
首先先爬過山洞(第一次沒有障礙物,第二次開始放入障礙物)

 

 爬過山洞後
需要教室後方拿一塊拼圖
在開始攀爬、臥倒、溜下來,再到前面完成拼圖
但溜下來必須是頭部先下
老師說這是訓練前庭
其實我不是很在乎這是動作是訓練甚麼
重點是孩子很開心並勇於嘗試
也不枉我每週二下了班還得飛車來陪他上課

 

 ↑ 瞧他完成任務一臉得意

第二階段是需要兩腳跨過高牆
再轉身下來
基本上感覺統合課程是小朋友的最愛
尤其最棒的是
經過一個多小時精實的訓練後
筋疲力竭
當天晚上八點就躺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