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總是讓婆婆下廚

現在放了暑假

我提議偶爾由我和老公掌廚

而且這樣就能自己決定要吃什麼

為了養生,現在青菜吃得多,肉吃得少

只好發揮創意自製養生素食料理

因為我和老公都愛吃義大利麵

今天就讓大家瞧瞧我們夫妻倆的創意新料理「蒜味什錦蔬菜義大利麵」

 

首先,先準備食材

當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或者冰箱裡找得到的蔬菜

之前我們也嘗試過高麗菜、花椰菜、小白菜等,味道都還不錯

食材.JPG  
↑ 【食材】:蒜頭、杏鮑菇、蕃茄、小黃瓜、洋蔥(但前幾天用完了)、檸檬汁、九層塔少許、義大利麵

 

第二步 切絲

將所有食材先切絲(婆婆說這樣吃麵時才好夾)、切塊

處理完後,全都丟入安麗鍋(我和老公的最愛,什麼都能煮,而且省時省力)

蓋鍋蓋,開火悶煮 (小黃瓜、九層塔、檸檬汁先不放)

備料切絲.JPG  
↑ 蔬菜切絲,只有蕃茄切塊、蒜頭切碎

 

趁著悶煮蔬菜的空檔

煮義大利麵,義大利麵要煮好一陣子

別忘了,煮義大利麵的水一定要記得放鹽

煮義大利麵.JPG  
↑ 正在煮義大利麵

 

前一天剩菜.jpg  
↑ 昨天剩下的兩小盤蔬菜也一起煮了吧

 

安麗鍋內的蔬菜悶煮的差不多後

關火,放小黃瓜到鍋中,悶一會兒就熟了

把剛剛煮的麵先撈起來,水倒掉

再把剛剛悶煮好的所有蔬菜到入鍋中

加入九分熟的義大利麵條

拌勻,讓義大利麵吸入蔬菜湯汁,等湯汁收乾些

最後加入九層塔、檸檬汁少許、胡椒粉、辣椒粉

拌炒.JPG  

 

下面就是我們的成品囉

好吃唷

成品-1.JPG  

這道菜最讓我和老公自豪的地方

就是"一滴油"也沒有放

味道還是很好喔~

arrow
arrow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