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電視廣告中狂打周杰倫的MV
周杰倫又出了新專輯
主打歌「稻香」讓我感覺很溫馨
這首歌反覆聽了一整天
感動的感覺依然很強烈
這是一首為失業者寫的歌
很高興能聽到這樣充滿關懷與愛的歌曲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很喜歡這個歌手
他的氣質、打扮、說話的口氣都讓我不喜歡
大家都知道我比較喜歡氣質斯文男^0^
每次看到周杰倫就會讓我想到那些桀敖不馴的青少年
直到一天在電視上看到關於他的專訪
和網路上「光芒的背後」這篇文章
才讓我對他改觀

我想起「稻香」裡的一句歌詞
「還記得 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在破裂的家庭長大的周杰倫
最渴望的應該就是有個完整又甜蜜的家
明明爸媽都是老師
但是爸爸的強勢讓他從小自卑
還好媽媽的愛陪伴他成長
出道時他一直不被看好
是他媽媽給他繼續下去的力量
我佩服他媽媽對兒子的無怨無悔
更佩服周杰倫努力不懈往上爬的韌性
現在單親家庭的孩子很多
卻不是每個孩子都有勇氣走出陰霾
有多少孩子總以家庭作為犯錯的藉口

而周董
從前他沒考上大學
現在卻成了音樂奇才
有人說他的曲風都差不多沒有進步
但是為何CNN要遠赴臺灣採訪他
為何他的唱片總是大賣
為何被大家認為痞子的男人
會讓全球歌迷為之瘋狂
雖然我對他依然不是太有好感
但是他的精神與決心卻讓我想為他豎起大拇指
也難怪能成為歌壇上的「臺灣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