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種下青菜種子之後
我的青菜就無聲無息了
主要是我的種菜資歷不夠深
收成總是不如預期

小白菜 

這是小白菜長得最美的時期
本想等小白菜再長大一些時即可採收
沒想到......

小白菜開花

小白菜竟然開出花來
開花代表結果實的時刻也不遠了
但是葉子卻越來越老
種了很久的小白菜
最後採收完大概只有兩個手掌合起來這麼多
真的連塞牙縫都不夠

空心菜 

書上說空心菜的種植需要足夠的陽光與大量的水
所以我乾脆把空心菜種在不用的臉盆裡
整盆搬到我房間的窗口外
成長的狀況還不賴
只是因為施肥不夠
總是長不到書上寫的三十公分
我滿心期待等他長高遲遲不敢採收
結果等到葉子都老了,纖維粗的讓人難以下嚥

秋葵 

經過先前的失敗
現在希望全放在秋葵上了
我將原本和秋葵種在一起的小白菜拔掉之後
秋葵長得快多了

小小秋葵 

這是剛成形的小秋葵
小巧可愛極了
怕他營養不良
我還特別撥開泥土
將廚餘埋入土裡
希望這次他能順利長大

小黃瓜苗

小黃瓜苗則是前幾天在新店捷運站附近買的
原本只是經過種子店隨意看看
但熱心的老闆花了很多時間分享他的種菜經驗
讓我很不好意思
索性就買盆小黃瓜回家
當農夫果真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